屏科大社工系奪遠見USR福祉共生組楷模獎

屏科大社工系奪2024遠見USR福祉共生組楷模獎,校長張金龍(左)與此次獲獎之社工系主任許俊才共同領獎。(記者鄭伯勝翻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2024年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於四月九日舉辦第五屆頒獎典禮,屏科大由社工系團隊許俊才教授代表以「高齡者的友善共好與在地照顧」參加福祉共生組,獲得評審青睞奪得該組楷模獎。

屏科大校長張金龍表示,去年屏科大拿到綠色校園首獎,在環境議題上追求卓越,今年再次獲獎展現學校對於高齡社會的關注與照顧,同時也感謝屏東縣政府的經費挹注,結合長照處、社會處、衛生局還有原民處,共同關懷屏東縣原民福祉,成立原民長照服務研發中心,屏科大將持續推動長照高齡友善社會,貼合學校發展的基本理念-健康一體化,不只在環境上追求健康,也關注高齡社會的友善以及動物福祉的促進。

社工系許俊才教授與系上師長組成團隊長期深耕屏東在地,與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及屏東縣十五個鄉鎮衛生所共同推動縣內社區高齡友善服務與輔導培力;亦與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合作,執行縣內高齡社區照顧研究,協助研擬符合在地長者友善措施的政策建議,以因應屏東縣超高齡社會來臨之準備。此外,更積極與屏東縣政府長照處合作,推動原鄉部落的長照整合與生活權益促進,依其需求發展成立「屏東縣原鄉長照資訊平台」及「原民長照服務研發中心」,建構出因地制宜的部落文化照顧模式,提供原鄉照護之政策建議。

屏科大長久以來關注屏東在地議題,未來屏科大也將持續與地方攜手解決問題,關懷在地老幼健康,並推動社區永續經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達到與地方共好的永續發展目標。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