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輕生父母幫討清白 黃偉哲請市警局協助治喪事宜

台南市長黃偉哲由警察局長廖宗山陪同至柳營祿園捻香,安慰梁女家屬。(市府提供)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駐所梁姓女警日前不幸輕生,台南市長黃偉哲十日下午前往捻香致意,指示警局協助治喪事宜。梁女父母強調將為女兒爭取清白,黃偉哲說「尊重司法調查結果,倘若有不公的地方,希望能還她清白」。

黃偉哲由警察局長廖宗山陪同至柳營祿園捻香,安慰梁女家屬。梁女父母向黃偉哲陳情說,女兒在就讀警大研究所前,個性活潑開朗,但退學事件發生後,情緒始終低落。由於退學事件尚在行政救濟中,他們將承攬訴訟,持續為女兒爭取清白。

黃偉哲說一個年輕上進的女警去世,不論何種原因,都令人萬般不捨,何況梁女是在心懷委屈狀況下選擇輕生。梁女是家中獨生女,一個原本充滿熱情的生命就這樣消逝,白髮人送黑髮人,父母的悲痛不言可喻。退學事件他尊重家屬走行政救濟程序,也尊重司法調查結果,請相關單位儘速釐清事實真相。

廖宗山指出,梁女個性善良,平日工作認真負責熱心助人,會主動協助同仁處理各類案件。梁女輕生事件發生後,每天均有許多同事及友人前往致意,可見其人際關係良好。南市警局自一0七年起開放員警自行預約心理諮商,過程完全保密不用自費,使用率逐年提昇,有助同仁舒解心理壓力。

黃偉哲表示,警察工作勞心勞力相當繁重,員警若發現同仁生活或情緒上有異常,可多給予慰問關懷。南市現有四十處免費心理諮商服務,並協助轉介專業的醫療機構提供足夠的心理支持,請面臨心理困境的人多加利用,切勿輕生。

(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請打一九九五。)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