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身障者不便 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板橋浮洲福德宮聯袂企業公益行善

板橋浮洲福德宮主委郭進源右6及廟方幹部於復康巴士前合影。(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浮洲福德宮偕文傑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於今(10)日捐贈2輛復康巴士給予新北市,由福德宮主委、文傑建設公司董事長郭進源代表捐贈,並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接受及回贈感謝獎牌。侯友宜表示,感謝浮洲福德宮與郭董事長持續公益善行、回饋在地,浮洲福德宮日前已捐贈10萬元供板橋榮家購置遮陽傘架及座椅,這次全體委員再次決議捐贈一輛復康巴,而這回郭董事長捐贈的復康巴士更是文傑建設公司捐贈的第10輛,相當感謝有越來越多民間團體及市民的愛心投入,用實質行動照顧身障、弱勢族群,與市府齊心為社會公益盡心盡力。

文傑建設公司董事長同時也是福德宮主委郭進源右捐贈復康巴士,由侯友宜市長代表受贈。(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郭進源表示,因為知道政府要照顧眾多市民,需要民間力量一起投入,且因父親生前也曾搭乘過身障車輛,體會行動不便者的難處,因此希望盡一己之力,持續的捐贈,可以造福更多身障者及年老失能長輩。郭進源提到,浮洲福德宮是板橋浮洲地區重要信仰中心,此次特別集結眾多信眾的愛心,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同時再以「文傑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名義捐贈1輛復康巴士,希望有力出力,掏磚引玉,能讓更多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輩外出更加便利。

侯友宜感謝文傑建設公司郭進源董事長已捐贈第10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這次受贈的復康巴士是新北市第772、773輛,其中702輛都是民間團體及市民個人的善心與付出,因逐年須汰換達一定使用年限之車輛,目前實際營運總數為516輛,市府定會妥善運用復康巴士,鼓勵及協助行動不便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能多外出參與活動,也持續提供安全、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如有捐贈意願,皆可搜尋「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即可傳遞善心(https://goodday.ntpc.gov.tw/pwntpc/)。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