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3項交通建設 吳澤成:應溝通協調作出整體通盤規劃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立委陳俊宇表示,他十日至公共工程委員會,參加由主委吳澤成主持,邀集相關單位,針對「高鐵延伸宜蘭」、「宜蘭羅東鐵路高架」、「台62線瑞濱延伸宜蘭頭城」交通建設計畫整體推動會議,進行討論。

十日會議除交通部鐵道局、公路局,宜蘭縣副縣長林茂盛、縣議會議長張勝德、冬山鄉長林峻輔、蘇澳鎮長李明哲出席會議。

陳俊宇說,今年適逢宜蘭鐵路開通百年,宜蘭縣的交通建設已經到了新的里程,不論是鐵路的高架、高鐵延伸宜蘭以及台62延伸,對宜蘭的下一個一百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有的規劃應該一次到位,不應再讓宜蘭民眾期待落空。

至於,高鐵、台鐵、台62延伸線的將會有一個複雜的路網,如何能夠在技術上整合,並且在不影響時程的情況下,應考慮高鐵台鐵的共構!
台62線瑞濱延伸宜蘭頭城的部分,應該把整個砂石、運輸等效益一起做評估與認定,才能有效的解決運輸上及舒緩塞車時的車潮,同時也能解決當地居民長期受到大車通行的威脅。

吳澤成最後結論表示,三項重要的交通建設,推進期程讓著重的面向有所差異,但是站在宜蘭長遠發展來看,應該彼此溝通協調,作出整體通盤規劃。若技術上整合可行,但可能會衍生時程延宕相關問題,那政策上就要做出取捨,所以透過十日協調討論,讓各單位提出解方,是否能以不影響建設時程、甚至縮短時程的方式,來整合這些重大建設。

此外,縣府方面也應當積極參與規劃,將地方訴求意見整合進來,通盤思考宜蘭未來的建設。

即時

永和警深入社區主動宣導識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永...

酒醉男女大鬧機艙 小港機場航警勸離退關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有2名旅客28...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