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礁溪賞螢導覽解說開放報名秒殺額滿

「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是宜蘭第一個透過公私協力合作的賞螢區,今年開辦賞螢導覽,四月九日中午十二時開放線上報名,一開放報名即瞬間秒殺已無名額。(居悠原生態體驗農莊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鄉公所今年開辦賞螢導覽,四月九日中午十二時開放線上報名,一開放報名即瞬間秒殺,十二場次在開放報名五分鐘內已無名額。

礁溪鄉長張永德指出,「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是宜蘭第一個透過公私協力合作的賞螢區,地點位於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一帶,俗稱「小礁溪」,有清澈的河川溪流及草木扶疏,環境未受汙染,自然生態豐富且多元,適合螢火蟲生長及繁殖的生態環境;由於螢區位於道路旁,螢火蟲數量密度高,成為絕佳賞螢首選。

張永德說,為了守護生態環境,鄉公所把螢火蟲出沒路段的路燈換成「紅光」,同時在賞螢期間的每晚管制車輛交通進出三小時,開辦四月二十日起的周六與周日,總共十二場次生態導覽解說,讓民眾或親子在符合生態及無害的情況下,靜靜聆聽專業人員解說,獲取飽滿的生態旅程。

鄉公所表示,目前並無打算增加場次,不過現場有QR Code可以掃,民眾可透過手機聆聽解說,請民眾前往賞螢時,不要大聲喧嘩,不要打燈拍照,放慢腳步享受螢光盛宴。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