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消防員拯救路倒日本老婦

路上一位婦人突然倒臥在路上,正在大阪旅行的台中消防員路過,上前進行評估脈脈搏。(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跨國英雄!台中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所屬太平分隊員陳秉煒、張晉凱日前赴日本旅行時,旅途中一名老婦人突倒臥在街頭上,情況十分危急。雖然身處異國,但兩位消防員的使命感和責任心促使他們毫不遲疑投入急救行動。

消防局分享面對語言的隔閡,雖然救援起初遭遇溝通困難,但兩位隊員仍立即評估患者,確認是心跳驟停(OHCA),立即由陳秉煒實施心肺復甦術(CPR),張晉凱則同步拔除假牙,確保患者呼吸道暢通,在黃金救援時間內進行有效急救措施,讓患者得到及時救援。

消防局說,在當地民眾的協助下,兩位隊員成功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PAD),直到當地救護人員趕到現場,透過手機翻譯軟體,與日本救護人員交接病情,並協助將患者送上救護車後才離去;此次事件也彰顯出消防員搶救生命的熱血和國際間的救援合作精神。

消防局表示,陳秉煒及張晉凱抱有熱誠的救援心態,除平時消防訓練外,也積極參加其他醫學相關知識的學習,不斷提升個人救護技術。消防局說,心跳一旦停止跳動,四分鐘腦部便會因缺氧而受損,十分鐘後腦部恐死亡,唯有盡快進行CPR並使用AED,才可能挽回生命。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