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台南400 佳里中山市場 門面大改造

經發局和市場處介紹佳里中山市場多家星級名攤的特色美食。 (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佳里中山市場是溪北唯一的百年傳統市集,最近市場門面大改造,設立「台南400」意象圖騰,讓人眼睛一亮,佳里中山市場曾獲經濟部四星優良市集肯定,星級名攤多,吸引饕客上門,今年市場處將輔導台南市集及名攤角逐「市場金馬獎」,期待台南有更多「好市發生」。

經發局副局長蕭富仁說,有百年歷史的佳里中山市場,適逢「台南400」,市場處與佳里區公所,在市場大門設立「台南400」的意象圖騰,凸顯城市深厚文化底蘊和特有魅力。

在佳里中山市場自治會協助下,佳里中山市場曾榮獲經濟部四星優良市集肯定,並獲認證二十七攤星級名攤,吸引眾多饕客上門。

佳里中山市場自治會總幹事李育儒說,該市場有二百多攤,有多家經濟部五星認證名攤,「春天米食坊」投身有機農業推廣,販售有機蔬菜、白木耳湯及黑豆漿,主打天然有機、無毒好滋味,獲消費者青睞。

「蘇記麻糬」已有七、八十年的歷史,傳承四代的麻糬堅持傳統製作手法,真材實料的古早味受歡迎。

「雞鮮生」以冷藏冰櫃確保雞肉的新鮮,販售新鮮的土雞、鹽水雞,還有用土雞肉作成的肉鬆,帶給顧客優質的商品與體驗。

有百年歷史的佳里中山場,市場大門門面改造,設置台南400 意象圖騰。(市場處提供)

獲經濟部三星認證名攤,具百年歷史「保生中藥房」,有十全、四物、四神、何首烏、薑母鴨、燒酒雞等藥材,用來燉煮新鮮美味的湯品,廣受饕客喜愛。

市場處長王俊博表示,佳里中山市場除門面改造,將繼續進行公廁和市場美學改造計畫;台南百年市場還有東菜市場、西市場、鴨母寮市場和水仙宮市場等都位於溪南地區,陸續進行內部環境改造,同時為創造嶄新的城市面貌與城市價值,市場處今年將積極輔導台南的市集及名攤角逐「市場金馬獎」,要找出更多家傳二代、三代的市集名攤,吸引更多民眾到市場尋找好味道。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