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武龍宮週日辦文昌祈福法會

大台南凌霄寶殿天公廟武龍宮週日將舉辦文昌祈福法會,帶領祈福考生過狀元橋。(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永康報導

大台南凌霄寶殿天公廟武龍宮將於十四日舉辦「文昌帝君金榜題名功名利祿祈福大法會」,欲參加各級升學考試、研究所、專業證照考試,以及官場、職場求升遷者,甚至是商場求生意興隆者都可踴躍參加。

武龍宮主任委員王大明表示,祈福儀式將聘請鍾昂翰大道長帶領參加祈福法會的學生、社會人士過狀元橋,並由道長開竅智慧。除了祈福儀式,並頒發轄內三所大學、高中和國中小共三十幾所學校,應屆畢業班每班取一名品學兼優學子獎學金,合計約有三百多位學生受獎。

王大明主委指出,鼓勵學生畢業獎學金的活動已延續二十多年,而文昌帝君祈福法會源於四年前奉神尊指示,人的一生功名利祿均由文昌帝君恩賜主宰,從元、明時代開始,參與科舉考生都希望能夠得到文昌帝君的庇佑,一試中第,在每年農曆二月初三、文昌帝君的生日那天,當地的學者和文人都會特地到廟裡去進行祭拜,甚至舉辦文昌會,希望能夠考運亨通,學業進步。

在台灣準備考試的學子希望文昌帝君能夠幫助他們考試順利,因此,很多大型的廟宇裡都會設置文昌殿,供奉著文昌帝君,吸引眾多信徒前來祈福。

武龍宮「文昌帝君金榜題名功名利祿祈福大法會」將於十四日九時開香,十一時頒發畢業獎學金,凡是報名參加者廟方皆贈送智慧麵、文昌帝君御守,過狀元橋、開啟智慧,每人報名費一百元,地址在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一0三號。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