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入閣 黃偉哲:人才被看見

研考會主委陳淑姿。(市府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陸續公布賴政府新人事,多位出身台南市府團隊轉任中央,遭在野立委批評「台南幫」恐把持新內閣。市長黃偉哲說,人才被看見,為國家所用,可喜可賀。

黃偉哲指九日晚間賴清德和研考會主委陳淑姿都有聯繫他,他肯定陳淑姿能力,人才能夠入閣服務,為國所用,對中央和地方來說,都是喜事。

目前傳出的中央人士名單,包括陳淑姿內定出任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曾任台南市代理市長的現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將轉任交通部長。李孟諺曾於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在縣府服務,後推薦給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府水利局長,獲得重用後,拔升為市府秘書長,賴北上擔任行政院長時,遺留的市長任期由李孟諺代理,講求人和的他,表現優異。

至於陳淑姿在賴清德為台南市長時,擔任主計處長,當時縣市合併時,舉債高達上千億元,當時市府以償還債務和治水為優先,陳淑姿不僅還債,還會找錢治水,歷任市長都受到重用,即使退休,去年又被黃偉哲延攬為研考會主委,無論是財務調度、主計、考核、列管等,陳淑姿都相當上手精準,在外界紛紛臆測賴清德一定會從台南市府尋求助手時,陳淑姿脫穎而出,成為市府團隊入閣第一人。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