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公布內閣無關馬習會

即將在五二0上任的賴政府,由賴清德發布行政院長由卓榮泰擔任後(左2)卓率副院長鄭麗君(右2)、祕書長龔明鑫(左)、發言人陳世凱(右)一同比讚合影。(中央社)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外傳民進黨十日公布內閣人事是與馬習二會別苗頭,對此,準閣揆卓榮泰表示,總統黨選賴清德與他只覺得向國人報告的時間成熟才選擇十日公布,沒有關心誰出國訪問、什麼時候回來。

賴清德首波內閣人事記者會原本傳在十二日舉行,九日晚間卻宣布十日上午舉行,與馬習二會撞期,也引發揣測。

談到準總統賴清德交任的任務,三個任務當中,第一個,是一個發揮積極行動和創意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第二個任務,未來面對民眾所迫切需要,但是還沒有形成共識的重大議題,要建立溝通平台、廣納民意、擴大民眾的參與,這一點讓我們覺得,這就是未來找到解決困難問題的最佳解方。

第三個任務,會以「國家希望工程」為藍圖,建設國家,達成健康台灣的施政總體目標,所以我們會持續的推動多元跟平權的價值,尤其對年輕人最在意的居住正義、就學就業、育兒照顧等等,會擴大社會的投資,協助規劃跟執行全面的照護。

卓榮泰表示,也會要求所有的內閣團隊成員,對於國會的監督要誠懇積極的溝通,要用「誠實面對問題、務實提出方法、踏實解決困難」的態度,用心於所有的施政領域當中。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十日公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組閣,媒體報導,新任內政部長由民進黨前立委劉世芳接任、前立委蔡培慧接任農業部長、現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任交通部長。對此,已被公布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回應,目前沒有訊息,無法回應。

新內閣展開籌組,準閣揆卓榮泰公布,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行政院秘書長,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接任行政院發言人。

外傳前立委劉世芳將掌內政部長;深耕南投的前立委蔡培慧據傳可能接任農業部長;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則被認為擔任交通部長的呼聲高。其他傳出的內閣名單還包括,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留任,主計總處主計長則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接任。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