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團隊聽話內閣 朱:遠離民意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新任閣揆及內閣名單陸續底定,國民黨十日指出,賴清德一定要新內閣避開劣跡雷區。(國民黨提供)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發布內閣名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十日表示,這份名單讓人感到是「最聽話」內閣,是秉持賴清德個人意志與民進黨黨意的內閣,與台灣民意、專業距離非常遙遠。國民黨也提醒賴內閣要避開「劣跡雷區」否則「AI」內閣不成,國人只看到「BI」(悲哀)。

朱立倫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民進黨號稱希望專業、民意、民主大聯盟,結果現在看到的是民進黨的自我派系聯盟,這是完全以黨意,不管社會多數民意的內閣組成,將來在國會一定會面對很大挑戰。

朱立倫再次提醒賴清德,如果只把行政院降格為幕僚單位,行政院長只是個人幕僚長,將來國會在野監督力量就是針對賴清德本人。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台北市議員柳采葳、發言人楊智伃等上午召開「賴清德五二零新內閣提名,內閣劣跡雷區應避一覽表」記者會,提醒賴內閣要避開雷區,否則只會讓民眾感到「悲哀」。

國民黨並整理民進黨內閣十二大BI雷區,包括數發部次長李懷仁質詢「點頭、打瞌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爆婚外情「找小三」、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喝花酒「找小芸」、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爆婚外情「爬聖母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以「烤麵包的時間」教人省電費、主計長朱澤民看物價漲說「蚵仔麵線只要二十元」、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看小麥漲要大家「多吃炒飯」、交通部長王國材無能解決行人地獄竟叫大家去搭「類火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無法解決高速公路堵車要大家「當個聰明的用路人」、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違規抽加熱菸、前總統府侍衛吳宗憲「超買」萬條私菸,及官員帶風向亂扯大地震或經濟大蕭條不能啟用相關的預算等。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