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合作新里程碑 雙新自行車道跨橋啟用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右)表示,雙新自行車道桃竹合作,整體提升新竹縣新豐鄉與桃園市新屋區濱海區域觀光品質與運動騎乘順暢度。(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串聯起桃園市新屋區、新竹縣新豐鄉的「雙新自行車道」十一日舉辦通車典禮,新竹縣長楊文科、桃園市長張善政及交通部公路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副分局長黃秋揚、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分署長楊人傑等人共同剪彩啟用。楊文科、張善政均表示,這是桃園市及與新竹縣合作的新里程碑,也邀請全國喜好自行車的朋友,體驗桃竹濱海觀光的風采。

楊文科表示,桃園市長張善政是他的老長官,他感謝張市長與中央單位的支持。新竹縣現有從竹東往南寮的自行車道,未來從竹北往南可通往新竹縣的南寮十七公里海岸線,往北就可銜接新豐並透過雙新自行車道前往新屋,這座橋的重要性很大,而新屋有綠色隧道及永安漁港,新豐有石滬,串聯桃竹濱海觀光廊帶。

兩位縣市長特別提及桃園前市長鄭文燦,當時楊文科透過平台說明這座橋的重要性,鄭文燦不僅答應也以經費支持,之後也在三百八十六個日曆天內完工,展現新竹縣與桃園市的行政效率,整體提升新竹縣新豐鄉與桃園市新屋區濱海區域觀光品質與運動騎乘順暢度。

張善政說,這座橋也是桃園新竹一家親的新里程碑,喜好自行車的朋友都知道桃園有新屋自行車道,現在自行車騎士不必再繞路,可以一氣呵成欣賞新屋自行車道及新豐的漂亮景點,對桃、竹自行車觀光很有助益。

竹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未來會持續將南端的鳳坑漁港至台十五線自行車道系統完成,銜接環島一之一自行車路線至新竹市南寮漁港,讓自行車路線總長達六十公里,打通桃竹竹自行車道路線,對跨縣市觀光相當重要,也歡迎大家來新竹縣騎自行車,還能欣賞新豐鄉石滬群,一覽桃竹竹海岸風情。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