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新建福比麵包湖口二廠上樑

全家新建福比麵包湖口二廠上樑,廠區全面採用LED燈具,並規劃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每年可透過太陽能發電減少超過五百噸碳排放量。(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全家便利商店(股)公司繼二0一二年投資新豐廠後,再於二0二一年投資廿三點六億元於湖口購地,並斥資廿二點五億元興建福比麵包二廠,十一日由「全家」董事長葉榮廷、新竹縣長楊文科偕同各界貴賓啟動上樑儀式。

楊文科表示,縣府努力招商,成立單一窗口協助設廠相關行政作業流程,縮短設廠時程,營造投資的天堂。全家便利商店接連在新竹縣投資,可說是眼光精準,也是對竹縣投資環境的肯定,歡迎更多企業到新竹縣設廠,增加就業機會並帶動地方繁榮。楊文科肯定全家福比麵包在環境永續、食品安全及減碳的用心。

葉榮廷表示,福比麵包共有土司、麵包、鬆餅、夾心司四大產線,年產超過四千二百萬,也成功打造「全家」明星商品「匠土司」、「極鬆餅」、「滿餡麵包」系列商品,其中九成以上的福比麵包皆取得Clean Label少添加潔淨標章,更是國內第一家全品項使用「時控條碼」的烘焙廠,從源頭即保護消費者不會誤買到過期品。六款匠土司也取得碳足跡標籤,公開揭露碳排放量。

葉榮廷說,看好新竹縣的發展,並滿足消費者對福比麵包的需求,在鄰近新豐的湖口新建福比二廠。廠區全面採用LED燈具,並規劃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每年可透過太陽能發電減少超過五百噸碳排放量,相當於一點三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未來將持續朝低碳生產線邁進,並期許成為烘焙界的永續領航者。

產發處表示,福比二廠正式稼動後預估可增加五成產能,整體福比麵包最高日產量達四十五萬個,可望創造三百個就業機會。

即時

國道上惡意逼車5分鐘 警方將依法開罰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最近有民眾開車...

東勢梨災損 可申請現金救助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