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療日間響應MeToo運動 堅定捍衛身體自主權

桃療日間學員若遇到性騷擾如何說不。(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近來在社會新聞中MeToo事件引發廣泛討論之際,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王三平肩負著曾為教育部性平教育講師之責,十一日即刻為日間病房學員安排一場「性別主流化」課程,主要在介紹於今年三月八日實行的新版性別平等相關法律,更強調捍衛身體自主權的重要性,提供了面對性騷擾時的應對策略,且應用過去的社會真實案例,教導學員如何自我保護。

桃療職能治療科主任王三平教導什麼是MeToo事件。(桃園療養院提供)

其中一位復健學員小黃分享了自己的親身經歷,提到曾在乘坐公車時遭遇不適當的身體接觸,上完這次課程學會拒絕不恰當身體碰觸,在必要時勇敢說「不」及盡量保持冷靜為自己蒐證的教育意義。

桃療職能治療科主任王三平分析過去社會案例。(桃園療養院提供)

王三平表示,課堂中運用情境模擬演練,強化學員捍衛自我權益的能力,未來將持續加強學員的性別平等教育,確保每位學員充分了解並行使自己的權利,以防止身體受到任何形式的侵犯。此外,院方也積極宣導性騷擾申訴管道,秉持對性騷擾零容忍的態度,致力於創造一個相互尊重的安全環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