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市長施政報告 十一次奪冠 市府團隊不懈怠 不自滿

盧秀燕說,台中在不同的媒體機構「施政滿意度調查」連續十一次奪冠,市府團隊不會懈怠,不會自滿。(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十一日在市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細數市府各項政策及建設。五年多以來,市府團隊把市民當作家人照顧,台中當作一個大家庭,盡全力守護和建設;台中在不同的媒體機構「施政滿意度調查」連續十一次奪冠,市府團隊不會懈怠,不會因此自滿,努力建設台中。

盧秀燕表示,市府各項城市評比中獲得佳績,例如在《遠見雜誌》評比,台中市生活品質榮獲六都第一,被譽為「生活質感首善之城」;近期在《ETtoday民調雲》的「六都居住幸福度」調查中,台中是以近九成佳績奪冠,榮獲六都第一。

台中即將突破二八五萬人創新高,感謝二八五萬名市民家人的支持與配合。

「捷運藍線綜合規劃」、「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彰化的可行性研究」及交通部辦理的「台鐵海線雙軌化可行性研究(苗栗談文至台中追分)」,這三個重要軌道建設在今年初陸續獲得行政院核定。其它交通建設成果方面,市政路延伸二期工程也已開工,完工後將有效紓解台灣大道車流,正在施工中的東豐快速道路、大肚和美跨河橋梁、甲埔大道、華南路延伸向上路等工程,完善城市公路路網。

中部人盼望十九年的台中巨蛋,市府團隊突破萬難,克服市場缺工缺料、巨額建造費用、複雜工法及疫情等不利因素,巨蛋在今年三月開工動土,將與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與台中綠美圖成為三大指標建設。

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核定家數高達二九八家,是全台第一,總投資金額達到三三九五億元,創造多達兩萬四000多個就業機會。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台中青年失業率九點六%,是六都最低。

推動「公托倍倍增」及「區區有親子館」等政策,公托由五處增加到四十二處,親子館由四間增加到十六間。

治安成績大幅改善,台中刑案發生率六都最低、重大刑案破獲率高達一00%等佳績,獲得《遠見雜誌》評比為全國第一。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