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防救災能量 后里佛教蓮社捐贈消防局救災器材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的各種救災救護器材,都是消防員不可缺少的裝備物資。(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慷慨捐贈價值一百八十五萬元的救災、救護器材給台中市消防局后里消防分隊,十一日舉行捐贈儀式,由董事長呂鳳姝代表捐贈,消防局由大隊長呂鴻隆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感謝該社提供優質救護資源,提升台中市的救災及救護品質。

空拍機為此次捐贈器材之一,可快速定位、提供全視野、即時通信、災後評估等救災優勢。(記者陳金龍攝)

呂鳳姝表示,透過這次捐贈實踐社會責任,為地方里民提供急難救助的救援量能,保障民眾生命安全。昨日捐贈器材包括空拍機兩架、救災橡皮艇一艘、移動幫浦兩部、鈦合金組合擔架一組及各類救災救護器材、防護裝備和應勤工具,價值達一百八十五萬元。

呂鴻隆說,空拍機為此次捐贈器材之一,可快速定位、提供全視野、即時通信、災後評估等救災優勢,特別是清明期間,可搭配擴音設備使用,達到防火宣導功效;另清明過後防汛季節即將來臨,后里區涵蓋大甲溪及大安溪,如遇搜溺事故,救災橡皮艇為不可缺少的戰力之一。

台中市消防局感謝后里佛教社捐贈救災器材,嘉惠市民。(記者陳金龍攝)

呂鴻隆感謝后里佛教蓮社的慷慨支持,消防局將妥善運用這些救災器材,確保市民在緊急情況下都能獲得及時的救援和幫助;期盼未來社會各界有更多的支持,共同守護后里民眾的安全。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