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感謝漫畫大師敖幼祥精選藝術作品義賣協助募款

漫畫藝術家敖幼祥(左一)捐出十九幅精選藝術作品義賣,所得全數捐贈東華大學災後重建。(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長年居住於花蓮的漫畫藝術家,亦是東華榮譽校友的敖幼祥大師,在強震後,特別捐出十九幅精選藝術作品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贈東華大學用於災後重建。敖幼祥表示,義賣自四月十一日起至二十一日在花蓮藝托邦藝文空間舉行,十九幅精選藝術作品,涵蓋「十八羅漢心經系列」等,每幅作品原價八萬元,義賣期間僅售四萬元。

敖幼祥作品不僅是裝飾家居最佳選擇,更具收藏及投資價值。此次義賣預計所得善款七十六萬元將全數捐給校方,盼各界響應支持,讓東華能儘早復原教學環境,以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學習品質。

另外,悠遊卡公司在知悉東華大學災情後,特於四月十二日舉辦「綠色減碳日」公益活動,民眾持悠遊卡搭乘臺北捷運,不限扣款金額,悠遊卡公司每卡會捐出一元給東華,既落實減碳又將愛送到花蓮。東華是悠遊卡公司推動「無現金大學」最早參與大學之一,舉凡校內門禁刷卡、繳費、餐廳、宿舍冷氣、洗衣設備、甚至游泳池入場票券、球場夜間租借等,都採悠遊卡支付。

國立東華大學遭受0四0三強烈地震影響,理工學院一館D棟實驗室發生嚴重火災全毀,許多教學設施、學生宿舍及辦公處所均受損嚴重。社會各界或捐助善款,或表達關懷,對東華教職員生而言都是鼓勵與支持。每一筆捐款都將成為希望的種子,讓東華再次茁壯。捐助東華敬請由東華首頁進入,以避免社會大眾或校友遭受不當連結詐騙。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