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教養院花車漫遊嘉年華 近千人共度美好時光

台南教養院生身穿花仙子服裝駕著輪椅參加活動。(院方提供)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教養院十一日下午舉辦花車遊行、音樂表演及美食饗宴嘉年華,院生身穿花仙子或綠精靈等服裝駕著輪椅參加活動,周邊的菁寮、新嘉、後壁、新東等國小校長也帶隊參加活動,帶來精彩的直笛吹奏及梆笛表演,讓院生與各國小師生及社區里民近千人共度美好快樂的時光。

台南教養院長吳慧君說,該教養院是全國最大的成人智障者教養機構,員生近七百人,院區綠樹成蔭,每年三、四月花旗木盛開,花海如夢如幻。教養院都會邀請厝邊的學校機構與社區居民到院區參加美食饗宴嘉年華活動,讓院生與學童、民眾一起遊玩,整個院區顯得其樂融融。

她說,這次活動與一般的花車遊行不同,院方購置了十台輪椅,將其裝飾成花車及懷舊公車,讓院生身穿花仙子或綠精靈等服裝駕著輪椅參與遊行,以便其感受到歡樂的氛圍。遊行結束後,這些裝飾華麗的輪椅,還可提供給有需要的院生使用,為活動增添了更多意義。

院生騎著由輪椅改裝的懷舊公車參與遊行。(院方提供)

除了花車遊行外,還邀請在地美食業者進入院區擺攤,頂長社區發展協會也提供美味的九層糕,成為院生的最愛之一。

吳慧君強調,這場花車漫遊嘉年華活動展現了台南教養院與社區共融、共生、共好的生活理念,同時體現了對CRPO(國際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精神的尊重。期待透過這樣的活動,豐富院生的生活樂趣,並與社區共創雙贏,讓溫馨關懷的暖流在社會生生不息。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