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大隊接力班際對抗賽 永信國小奪冠

永信國小六年九班學生參加台南市大隊接力班際對抗賽,奪得全市第一名,晉級全國賽。(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永信國小六年九班學生參加台南市一一三年國民中小學大隊接力班際對抗賽,從預賽第三名晉級決賽,過程中團隊不因從領先到落後而氣餒,堅持到底,確實做好傳接棒的動作,直至倒數第二棒再度追過對手,領先抵達終點獲得全市第一名。

永信六年九班於上學期的校慶運動會中,即以優異成績獲得校內大隊接力賽冠軍,在導師林榮杉的鼓勵與體育老師吳建緻細心指導後,決定報名參加此次大隊接力班際對抗賽,除既定的體育課程,還加入大隊接力的練習,例如體能訓練、加速衝刺、傳接棒等訓練。

中小學大隊接力班際對抗賽,國小組以班級組隊,下場比賽十六人,男、女各八人。比賽每棒跑一百公尺。永信六年九班學生,在預賽獲得全市第三名晉級的好表現,決賽時由兩對雙胞胎負責前面四棒,創造出領先差距,然而大隊接力比賽無法棒棒強棒,過程中一度被對手追過。

不過,後段棒次學生仍緊追不放,頂住被追上的壓力,直到最後都遵循著運動家的精神永不放棄賣力向前衝刺,並確實做好傳接棒的動作,為團隊製造出獲勝的契機,以四分二秒九九拿下全市第一名,與第二名相差僅0點四四秒。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