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區域探索館地板翹起 將緊急修繕

區域探索館改為收費後,環境卻沒升級,木質地板破損翹起,危害安全。(記者鄭鈞云翻攝)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海科館是地方及全國親子熱門觀光口袋名單之一,不過近期所屬的區域探索館卻受到在地居民詬病,居民反應去年底區域探索館由免費入館改為收費,環境卻是每下愈況。居民無奈表示,海科館隸屬中央教育部管轄,地方政府和地方議員都說管不到,里長們也無法和海科館有良好溝通互動,導致海科館在八斗子長期缺乏監督單位。

居民更無奈反應海科館原本承諾興建的水族館任由荒煙漫草埋沒,無人問責;原本答應免費讓遊客認識八斗子的區域探索館變成要收費,無人在意;收費後任由木質地板破損翹起,危害安全也無人修復。

海科館回應表示,本館所屬區域探索館於一一二年十二月標租予廠商進行整體規劃及營運,近期民眾所反映圍欄及木地板變形翹起等問題,皆已納入規劃修復範圍。惟區域探索風景秀麗,規劃期間仍有不少遊客前往拍照參訪。為避免安全疑慮,區域探索除架設封鎖線,並張貼警告告示外,亦責成工務單位優先辦理緊急修繕,以維基本公共安全。海科館也呼籲及提醒民眾,施工期間應避免進入區域探索館工區,館區將儘速完成修繕,以提供民眾優質安全的遊憩場域。

即時

常腹脹、打嗝小心潛藏癌症風險 研究:國人感染盛行率...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視野死角肇禍?麻豆7旬婦穿越馬路遭砂石車輾斃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麻豆區圓環三十...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