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5國中畢業生 領身分證轉大人

高雄五所國中八百多位應屆畢業生初領國民身分證。(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為方便轄區內年滿十四歲國三生初領身分證,岡山戶政事務所先後派員到五所國中,主動協助將畢業的學生辦理申請身分證,八百零三名同學們第一次領到身分證都興奮不已,有活潑的同學還開心的說「我轉大人啦!」。

高雄五所國中八百多位應屆畢業生初領國民身分證。(記者許正雄翻攝)

岡山戶政事務連日來派員前往轄內的岡山、嘉興、前峰、燕巢、橋頭等五所國中,受理應屆畢業生初領國民身分證,免除家長及畢業生奔波之苦,如果未能及時辦理,也可透過「高雄市戶政線上e指通」預約申辦,減少臨櫃等候時間。

民政局指出,岡山戶政所每年三至四月,都會將「行動戶政所」進駐校園服務,讓學生在校即可辦理國民身分證,這項服務省時又方便,深獲肯定;學生們初次領取國民身分證都很開心,對未來繼續求學或踏入社會求職工作,也都充滿期待和夢想。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