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閱讀日 市圖攜手書店推廣書香

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陳夏民引路,至安平運河畔「烏邦圖書店」推薦好書。 (市圖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南市圖「名人帶路─踅冊店、買好書」今年第二站,邀請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陳夏民引路,十一日至安平運河畔「烏邦圖書店」推薦好書,鼓勵民眾逛書店。市圖也向烏邦圖採購三十五本新書,一起響應「世界閱讀日」,預計四月底前即可開放借閱,與實體書店共同推廣閱讀風氣,打造友善書香環境。

「Ubuntu」在非洲語中為「樂於分享」精神,也有種生活中我與他人密不可分之意,這種態度也正是烏邦圖書店想傳遞的理念,希望透過自身的存在,豐富社區生活文化,與各界分享閱讀的美好。坐落於河畔靜巷的烏邦圖書店,純白色外觀優雅且亮眼,一樓為水色藝術工坊,不定時舉辦展覽,二樓為書店複合式空間,擁有美麗河景,書香與咖啡香。空間舒適又充滿生活品味,每逢春分時節,岸邊淡紫色苦楝樹盛開,涼風徐徐,店內圖書豐富,擁有許多非主流書籍,成為愛書者天堂。書店不定期舉辦主題選書、規劃豐富藝文活動,包含講座、課程、電影及音樂等,並呼應台南400,設置台南選書專區;烏邦圖也在市圖總館開設實體書店,圖書館內開書店,讓空間有不同可能。

陳夏民目前擔任獨立出版聯盟理事長,與藝人夏宇童共同主持podcast節目《閱讀夏LaLa》,分享輕鬆有趣好書,秉持「閱讀,沒有句點」信念,陪伴讀者尋找閱讀趣味,並鼓勵不論哪個年紀,都可以開始閱讀。他也推薦五本好書,即日起愛書人至書店購買任一好書,可獲文創L夾,另於市圖臉書按讚留言推薦好書,就有機會抽中好書。

即時

酒醉男女大鬧機艙 小港機場航警勸離退關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有2名旅客28...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