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戒治分監特色小吃班開訓

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特色小吃班開訓,指導老師教導學員烹調。(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山上報導

「特色小吃,技藝傳承;一技在身,希望無窮。」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特色小吃班十一日開訓,希望藉由傳統特色小吃傳承,讓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創造再出發競爭力。

睽違五年,明德戒治分監特色小吃班終於重起爐灶。這次技能訓練課程聘請台南更生輔導團團長李秀英擔任指導老師,並在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台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台南更生輔導團協助下順利開辦。

開訓典禮由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監長張勝銘主持,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主任莊淳霖應邀出席。張勝銘表示,要戒毒成功,出監後穩定的工作乃復歸社會重要基石,因此在監期間須輔以技能訓練,培養收容人一技之長,建立自信心與價值感,提升出監後社會適應能力。

陳姓學員表示,因施用毒品入監服刑,獨留年邁且視力障礙的母親,很是愧疚,希望習得一技之長,出監後運用所學重新開始,彌補對母親的虧欠。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