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桃分院率長輩樂活健康動 用音樂訓練感覺統合能力

黃老師用心的帶領長輩數著節拍、比劃著節奏。(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yenews.com/

記者黃雅蘭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關懷據點「長樂居」,藉由懷舊音樂帶長者們回顧60到80年代間熟悉的歌曲,以口、手、眼、耳融合訓練感覺統合能力。隨著音樂的旋律及輕快的樂器聲響,歡樂的氣氛充滿了整個據點,黃老師用心的帶領長輩數著節拍、比劃著節奏。用新疆维吾爾族民歌《青春舞曲》搭配鈴鼓和棒鼓互動輪奏,融合眼看歌詞、耳聽歌曲、視聽動唱。

北榮桃園分院表示,以音樂元素刺激五感,幫助記憶力與專注力延展強化大腦,聽思與聽辨、聽憶、聽唱、聽動等多方能力促進身心健康。以音樂遊戲方式帶領銀髮長輩感受聲音的豐富變化,遊玩不同主題的音樂,樂活當下,提升生活品質,增加生活樂趣。以音樂元素為軸心,拓展並維持銀髮長輩身心活力。

音樂元素刺激五感,幫助記憶力與專注力延展強化大腦。(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王智弘說,音樂可以陶冶性情、療育心靈、活絡身心、帶來正能量,讓據點長輩們多聽、多動、多唱,歡喜迎接多采多姿的老年生活。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