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回鑾抵員林宏仁醫院 白袍醫師扛轎

大甲媽祖回鑾,員林宏仁醫院醫師扛轎。(宏仁醫院提供)

記者吳東興∕員林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回鑾,十二日上午停駕員林市宏仁醫院,院方特安排多位白袍醫師扛轎祈福,也設置點心站,並與大甲鎮瀾宮醫療團合作,設置醫療站服務香客傷痛問題,一名發心跟隨大甲媽走四天的截肢患者,也在醫療站短暫停留包紮傷口,虔誠心意令醫師感動。

另一位七十二歲男子,農曆年前車禍受傷,目前住院中,過去都是在永靖國中附近恭迎大甲媽,他得知大甲媽會停駕在醫院門口,也請家人推輪椅躦轎腳祈福,扛轎的醫師們特別把轎抬高,讓他祈福。

大甲鎮瀾宮醫療團團長李俊穎說,今年天氣比較平穩,熱傷害民眾比例約只有往年的四成,但腳傷患者仍不少。宏仁醫院醫療副院長蘇俊郎指出,有一位四十六歲蔡姓女信徒跟著遶境多天,左腳跟紅腫,演變感染成小腿約十乘十公分的蜂窩性組織炎傷口,呼籲遶境期間若有傷口要留意是否變大。

由於今年沿途也是有二百五十名醫療團志工跟隨隊伍守護香客,上午大甲媽員林分會榮譽會長鐘新景也特別捐贈一部AED給醫療團,由團長李俊穎代表接受,目前醫療團接受各界捐贈有十部AED,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受訪時也特別感謝醫護人員的熱心。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