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人員學香莢蘭人工授粉

農糧署人員了解新產業,並學習如何人工授粉。(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台南農作物的紀錄裡並無香莢蘭,得知玉井區馥悅農場種植有四百多年的國際作物香莢蘭,十二日農糧署南區分署雜糧特作人員專程到農場了解,驚覺此作物長得相當好又值花季,忍不住還學習人工授粉,並花三小時了解其生態,並將協助推廣種植。

負責雜糧特作的農糧署人員表示,在相關的紀錄裡,台南並沒有種植香莢蘭,不過因看到相關的報導,十二日專程到玉井找尋作物區,尋得馥悅農場,正巧看到農場主人尤建驊忙著做香莢蘭的人工授粉,更有人到場學習如何做好人工授粉,一行人也好奇的學習,尤其在花下有著圓圓如露珠的蜜,淺嘗甜甜的,確實美味無比。

尤建驊表示,今年香莢蘭的花期已由四月初開始,至十二日止已每天突破千朵,而一株香莢蘭可陸續開出上百朵花,每朵花的壽命只有一上午,因此要趕在花謝之前完成授粉,如此才能長成果莢,而今年花季將持續至五月底,因此天天一早就開始忙著授粉。

另因馥悅農場香夾蘭長得相當健康,讓看過的人都有意想要種植。尤建驊表示,溫度一直上升,所幸香莢蘭是熱帶作物,只要不太曬,可以長得很好。農糧署人員對於香莢蘭能在玉井長得如此好,又是高經濟作物,覺得可以推廣,也值得讓更多人了解,尤其香莢蘭產業已有四百多年歷史,比台南還久遠,再加上此作物又屬國際作物,能在台南種植推廣是值得肯定的。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