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台南老味道 老唐牛肉麵今試營運

位於北門路的老唐牛肉麵試營運,透過重新裝潢,展現老建物、老台南、老時代展現新貌。  (呂賢文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的老唐牛肉麵,因各項因素結束營業,由出身台南的藝人吳宗憲斥資四千萬元買下店面和配方,十三日試營運,除能否重現原味受到各界關注,內部裝潢也搶先曝光,以紅白為主色調,另藏有「動物密碼」;設計師呂賢文表示,希望對這棟老建物、老台南、老時代,融入新品牌與新思維。

創立於一九六七年的老唐牛肉麵,是許多台南人童年回憶之一,二0二二年時因人手不足、物價上漲等因素,結束營業,吳宗憲不捨自己就讀高中時的回憶,變成時代眼淚,斥資四千萬元,買下店面和牛肉麵配方,交由兒子鹿希派管理。

設計師呂賢文表示,北門路黯淡許多,建築外觀走白色簡約風,以「海燕」為品牌識別標誌。白天,簡潔明亮;夜間,讓光影勾勒出老建築的歷史點滴,除台南人熟悉的味道,繼續從屋裡飄出,明亮外觀,也透過賦予新生命,讓所有人能找回城市記憶。

麵店的內部裝潢也搶先曝光,在入口處兩側,有一隻狗(GO)、一隻兔(TO),兩者中間有一些關於老唐歷史、經營者和設計者想法,隱含意義是 「GO TO 老唐」,呂賢文說,透過動物密碼,展現老建物、老台南和老時代,融入新品牌與新思維。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