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溪山里添一緊急取水點

台北市士林溪山里疑爆發急性腸胃炎群聚,衛生局已派員調查病因並設立醫療站;圖為溪山里辦公室外的臨時供水站及衛生局人員。(中央社)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疑似爆發急性腸胃炎群聚,衛生局表示,截止十二日中午,四十一人有腸胃道症狀,其中三十人曾就醫,無重症;並新增一處取水點,為溪山國小校內廣場。

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溪山里有一部分居民是飲用山泉水,一部分飲用自來水,在台北市算比較特殊,過去也確實在山泉水中檢測出大腸桿菌生菌數的菌落,至於是否因地震造成水質汙染,監測報告還有待進一步釐清,這些可能性都還要再判斷。

溪山里爆發疑急性腸胃炎群聚百餘人有腹瀉等症狀,衛生局表示,接獲反映後立即疫調,截至中午共四十一人出現腸胃道症狀,其中三十人曾就醫,十一人自主觀察,無重症患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療團隊十一日晚間前往溪山里里辦公處設置臨時醫療站,共十一人前往就醫,截至中午十二時,陽明院區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及急診,共新增五人就醫,症狀以腹瀉、嘔吐、腹脹等消化道症狀為主,均開立藥物治療後返家休息。

陽明院區週一至週六開設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溪山里里民若有身體不適或腹瀉等症狀可前往就醫。

因應本次事件,在用水需求方面,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十二日再新增一個取水點,為溪山國小校內廣場,共設置五個緊急取水點,第一點、至善路三段七十六號旁公車站牌側;第二點、溪山里辦公處(至善路三段二百六十號);第三點、溪山國小門口(至善路三段一百九十九號);第四點、聖人橋頭平台(至善路三段二百八十九號對面);第五點、溪山國小校內廣場(至善路三段一百九十九號)。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