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課堂 崑大企管所參訪企業

崑大企管所碩士班學生由老師帶領走出課堂參訪企業,了解企業組織文化及經營策略。 (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崑山科大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卅餘名學生,由老師帶領走出課堂,前往台南上智食品關廟麵及新化所長茶葉蛋參訪研習,開拓學生視野,與品牌經營者深入對話,了解企業組織文化及經營策略。

此次企業參訪充滿豐富鄉土情懷,其中上智食品企業一九九六創立,以「用心做好麵,傳承在地文化」為企業理念,開發傳統日曬工法與結合現代科技之「陽光屋」進行製麵,同時引進現代化管理模式為品質把關。旗下商品「上智關廟麵」為台灣代表性麵條品牌之一,深受各大食品品牌或餐飲連鎖通路喜愛。師生在參觀過程領略到關廟傳統曬麵的製作工藝與文化底蘊,從原料挑選到製作過程,都體現對食材品質與工藝技藝的極致追求。

新化「所長茶葉蛋」品牌最早起源於當時在台南新化擔任知義派出所長廖世華,退休後和家人創業,將茶葉蛋的美味繼續傳承下去,如今不僅有十四家直營店,連鎖便利超商也可購買到所長茶葉蛋產品。該品牌共同創辦人施麗華目前就讀崑大企管所一年級,也親自介紹導覽品牌定位與行銷模式,讓師生獲益良多。

崑大商管學院長呂德財表示,整個企業參訪行程不僅讓學生對此次的傳統食品產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企業的創新與活力以及對ESG價值的重視,期盼透過企業參訪,拓展學生創意思維,結合所學實踐於未來職場域。

即時

〈中華副刊〉簡政珍詩學隨想 所謂技巧

文/簡政珍 圖/王佳彬 有關「技巧」...

屏基軟骨修復再生術 擺脫膝痛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受膝關節炎所苦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