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清明習俗 菲籍生包潤餅

崑大電機老師帶領新南向班菲律賓籍學生利用豆芽菜等食材包潤餅。(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崑山科大電機系為讓新南向班的菲律賓外籍生體驗台灣文化,舉辦清明節包潤餅活動,由導師林天財教授帶領同學動手包潤餅,炎炎夏日師生更一同享用西瓜消暑,藉由活動認識台灣傳統文化習俗。

林天財表示,清明節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節日,除掃墓祭祖,也是闔家團聚日子,除向學生們介紹潤餅的食材和包法,並請計畫助理李珮嫣教導同學們認識潤餅食材,及如何包出漂亮的潤餅?將高麗菜、豆芽菜、紅蘿蔔絲、芹菜、豆乾、煎雞蛋絲、油麵等擺置好,再依個人口味加入花生糖粉。

初次製作過程讓同學一度手忙腳亂,但也覺得非常有趣,最後完成他們人生第一次在台灣的包潤餅初體驗。在包潤餅過程中,同學們也發現潤餅在菲律賓語中叫做「lumpia」;豆芽菜「togue」;芹菜「kinchay」,皆與台語發音非常相近,留下深刻印象。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