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生女警告別式 同儕送最後一程

台南市警察局長廖宗山(右)參加梁姓女警告別式,並向梁父致意。(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駐所梁姓女警日前不幸輕生,十二日在柳營祿園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台南市警察局長廖宗山到場捻香,並向家屬致意。梁女前年就讀警大研究所,去年底遭警大退學後,梁依救濟程序提出訴願,沒想到上個月底輕生,家屬表示,將和律師討論透過法律途徑,證明她的清白。

梁姓女警十二日在柳營祿園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台南市警察局長廖宗山、麻豆分局長章振國等人都到場捻香並向家屬致意;她的親屬,求學時期的同學、友人、警界同事很多人都趕來送她最後一程。

卅一歲的梁員,未婚,家住善化,平時工作認真,一一一年就讀警大研究所,一一二年底因遭退學返回官田分駐所上班,梁依救濟程序提出訴願,捍衛清白,沒想到在行政救濟期間,上個月底輕生,白髮人送黑髮人,讓家屬悲痛難以接受。

梁女的家屬說,梁女很有想法也有正義感,通過警察特考擔任基層員警,後來再報考警大研究所,希望能對社會有更多的貢獻,去年底遭退學後顯得鬱鬱寡歡,沒想到最後竟走上絕路,會持續和律師商討,透過法律途徑,希望還原事件過程,證明她的清白。

市警局長廖宗山說,對於一名年輕優秀員警失去生命,他深感遺憾;對有人建議家屬向監察院陳情,如有需要,後續市警局會給予家屬協助。(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請打一九九五。)

即時

利嘉林道發現台灣黑熊出沒 看見小熊寶寶盡速遠離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近郊的利嘉...

幸福小黃進入加路蘭 連結部落重要一哩路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高雄區監理所帶...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