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移工提款 逃逸9年男友持槍毒被捕

警方盤查提款女移工,意外揪出逃逸九年同鄉男友,並查獲槍、毒和金融卡。(記者葉進耀翻攝)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越南籍阮姓女移工晚上到超商ATM提領現金,因連續換卡領錢,引起前往超商巡邏員警注意,上前盤詢,意外揪出逃逸九年的阮姓同鄉男友,並在兩人租屋處起獲一把改造槍及一小包安非他命毒品。

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十日晚間七時巡邏到康樂街一家超商,見一名阮姓女移工(廿四歲)在店內領錢,因連續換卡、插卡提款,見警方來到,神情緊張。經員警詢問,回稱是替男友領現金,發現其身上持有三張金融卡及現金十四萬九千多元,來源無法交代清楚,經警方進一步追問,她才說出幫男友提款,每次報酬二千至三千元。阮女帶警方到租屋處,並在同鄉阮姓男友(卅一歲)配合下入屋查看,發現桌上還有九張金融卡及毒品吸食器,並由阮男背包搜出一把改造手槍及彈匣和一小包安非他命等物,將兩人一併帶回。

阮男以假名應訊,經指紋比對後識破他已逃逸九年,他供稱該批金融卡是向離台的同鄉朋友買來,作為網拍衣物,金錢匯兌使用;槍枝則是友人寄放。警方認為二人說詞避重就輕、語帶保留,詢後依法送辦,並追查槍毒及金融卡來源,釐清是否涉其他不法。

二分局統計,今年迄今共緝獲廿五名不法車手嚴辦,並與金融機構共同合作成功攔阻六千萬多現金。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