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文教課輔據點 拓展為4處

在各界支持下,向陽課輔中心據點從一處拓展至四處,舉辦分部聯合成立記者會。(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向陽文教基金會去年起於東區忠孝國中針對弱勢學子提供免費公益課輔,由台南地區大學生為孩子進行課業輔導,成效卓著,在各界支持下,課輔點從一處拓展為四處,日後希望各區都能設立,讓陽光散滿台南各處。

基金會於民國七十八年成立,三十多年來,長期投入弱勢族群關懷照顧,一一二年起,創辦向陽課輔中心,舉辦向陽文化講座,轉型投入翻轉教育和文化事業,以教育、文化、公益三大方向。基金會十二日於議會舉辦課輔中心三區分部聯合成立記者會,包括議員曾培雅、林美燕及楊中成代表出席。民代肯定基金會協助弱勢,重新奮起,讓弱勢學子改變自我命運。

基金會執行長鄭允達指出,課輔中心從東區忠孝國中,拓展至北區延平國中、永康大橋的東橋里活動中心及山上駐點於部茂鴻電力總部,北、永康區已開班,山上區預計五月下旬,四個分部,多達七十餘位就讀大學的優秀學子,在每個晚上,陪伴近百位孩子學習成長。除課業外,也進行品格教育、文化講座和戶外教學與音樂會,提供學子多面向學習機會,希望各界一起出錢出力,培育台灣下一代。

一路陪伴向陽的曾培雅和辦公室執行長歐政豪指出,希望各界成為弱勢孩子的貴人,攜手前進,一起翻轉他們的未來。課輔中心表示,已有多個地區提出需求,希望向陽能成立分部,礙於人物力和資金,希望能有更多善心人士加入,讓陽光能灑至台南各角落。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