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菲峰會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府感謝

美、日、菲十一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舉行三邊峰會,會後發表聲明再次強調「台海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是全球安全及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路透)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對於美日菲峰會再次強調台海的和平及穩定,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十二日表示總統府欣見及感謝,並強調台灣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確保台海及區域的開放及全球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舉行三方峰會,且於會後發表聲明再次強調「台海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是全球安全及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

對此,林聿禪表達我國欣見及感謝。當前威權主義擴張,對區域安全及國際秩序已構成嚴峻挑戰,這次美日峰會及美日菲三方峰會聯合聲明更顯示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已是國際間的高度共識。

美、日、菲四月十一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舉行三邊峰會,會後發表聲明再次強調「台海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是全球安全及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路透)

外交部十二日也表示高度肯定與歡迎,並指出,中國在區域的軍事恫嚇及灰色地帶脅迫行徑引發國際社會關切,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已是國際高度共識。

外交部指出,中國在區域的軍事恫嚇及灰色地帶脅迫行徑,對區域安全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構成嚴峻挑戰,已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切。台灣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將持續與美、英、日、菲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攜手合作,促進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