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雞創始店跨界玩咖啡 打造休閒場域

梅子雞創始店跨界玩咖啡。(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西拉雅風景區範圍有5G(雞),其中梅嶺就有2G,即梅子雞和薑黃雞,現又值採梅和賞螢時節,2雞相當受歡迎,其中梅子雞的創始店太山更推出戶外咖啡吧,讓大家品嘗了梅子雞的好滋味之後,來一杯手沖咖啡,偷得半日閒。

西拉雅打出了5G的好味道,其中刺仔雞的創始店在左鎮岡林,而梅子雞的創始店則在梅嶺的太山,而薑黃雞最夠味和酥脆的就屬梅嶺福來餐廳,所用的薑黃全是自家種植在梅嶺的,因此很夠味,食材的好,也讓料理更受歡迎。此外還有另兩雞則是嘉義大埔地區的苦茶油雞和關仔嶺的甕仔雞,每一道都深受老饕的喜愛。

梅子雞創始店營造喝咖啡的綠意環境。(記者張淑娟攝)

而楠西梅嶺則獨占五雞中的二雞,平時山友們就喜歡登山之後來一鍋梅子雞湯,再多加點高麗菜,湯頭就相當鮮甜好食,至於梅子雞的創始店也有著貼心的故事,當年梅嶺還是滿山遍野的香蕉時,並沒有任何餐廳可提供上山民眾吃食,有的也只是茶葉蛋,遊客們看著滿山的跑山雞,就問在地居民怎麼不做料理,讓上山的民眾也能飽食一頓。

由於民眾的建議,讓在地居民想方設法的做出了用梅子與雞的結合,就也是太山的手法,更是梅子雞的起點。如今要吃梅子雞總讓人想到太山,而太山也精進著梅子雞的製法,此外,因應今年的賞螢季,太山更將環境大大的打理一番,除了打造一處大型的曬梅場外,更打造一處戶外的咖啡吧,讓上山來食梅子餐的遊客,也能喝到一杯香醇的好咖啡。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