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意識扎根 學童體驗一日小小消防員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使兒童了解消防員救火工作勤務,並讓兒童從中學習防火防災對策,新北市消防局南勢義消分隊於今(13)日下3點在南勢消防隊,讓50名小朋友參與一日消防員體驗活動,以消防車介紹、消防衣穿著等活動來吸引孩童的興趣,除了讓孩子瞭解消防工作的辛苦外,同時也向孩子宣導消防防災知識。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指出,這次一日消防員體驗活動,透過闖關遊戲活動讓孩子們實際穿上消防衣、手持水帶瞄子,使孩子們更瞭解消防員在火場中身穿重達20多公斤裝備的辛勞。在這次活動中,孩子們對水箱車、雲梯車尤為好奇,消防同仁便教導孩童各式消防車輛裝備器材的配置狀況、雲梯車可達到的高度,以及遇到出勤中的消防車輛時要小心禮讓等觀念,家長及孩子們都在活動中感受到消防員的親切及用心。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大隊長鄭向晃表示,消防員出勤各式救災勤務時,都會身穿完整的防護裝備,雖然很沉重且會導致行動不便,但為了確保安全著實有其必要。此次活動讓更多人能體會消防工作的辛勞,且孩童能在寓教於樂中學習,對於民眾家庭和消防局各方面都非常有益,也感謝南勢義消分隊全體工作人員用心規劃本次活動。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