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信徒等待躦轎底突昏眩送醫 清水警助鑽轎急蹲幫護頭

女信眾帶著坐輪椅九十歲媽媽遠從台北下來排隊躦轎,清水警分局員警看見後,協助母女順利躦轎,接受大甲媽祖的祝福。(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九天八夜遶境回鑾,十三日進入台中後,發生二件小插曲,六十三歲余姓婦人與兒子在等待鑽轎底時,突感昏眩,龍井分駐所所長周宜禾與一一九救護人員在中午十二時五十三分攙扶余婦上救護車,協助送往沙鹿光田醫院救治,目前留院觀察。

另外,台中南屯的六十一歲宋姓婦人與七十六歲賴姓丈夫騎機車到龍井,再徒步走到沙田路四段參與大甲媽遶境回鑾活動,沒想到夫妻遭人群沖散,宋婦著急向周宜禾求助,在警方協助下,五分鐘便發現也正在找尋妻子的賴男,夫妻倆相當感謝警方協助讓他們繼續跟隨媽祖鑾轎。

還有一名媽媽帶著國三女兒因腦部患病從新竹市專程來的求媽祖報佑,清水警分局偵查隊員警陳羿廷獲知特請娘傘組將娘傘到國三女前摸及鑽娘傘,並協助躦轎,祈求身體健康。

另外,女信眾帶著坐輪椅九十歲媽媽遠從台北下來,也想排隊躦大甲媽祖鑾轎,祈求媽媽身體健康,由於現場排隊信眾太多,女信眾推著輪椅只能在旁觀看,清水警分局大楊所長李財安,偵查佐張金讚,王育琪看見後,協助女信眾的媽媽能順利排隊躦轎,接受大甲媽祖的祝福,一旁暖心的員警還幫忙護頭,十分貼心,讓長輩們也很開心。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