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會贈中市3輛復康巴士

國際同濟會中C區昨日捐贈台中市政府三輛復康巴士,促進身障朋友行的便利。(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關懷兒童,照顧社區,適逢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在台五十週年,中C區十三日捐贈台中市政府三輛復康巴士,促進身障朋友行的便利。捐贈儀式由副市長鄭照新代表出席並表示,感謝團體行善不遺餘力,傳遞幸福,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協助身心障礙者交通接送、就醫和社會參與。

鄭照新表示,台中市的復康巴士是六都唯一全年免費,一年出動八十萬趟次,服務量全國最高,因此迫切需要汰舊換新。在各界善心澆灌下,去年台中市復康巴士捐贈成績斐然,共有五十八輛,是十一年來最高。

社會局指出,國際同濟會是全球性的志工社團,長期以來照顧弱勢家庭與兒童,舉辦寒冬送暖、校園反毒反霸凌等公益活動。中C區今年口號為「超越巔峰、傳遞幸福」,感謝各分會發揚同濟精神,響應捐款,集結善的力量和溫暖的愛心,共同捐贈三台復康巴士,幫助更多需要的身障者和家庭。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C區主席蘇素如表示,中C區共有二十個所屬分會,秉持同濟會的理念「哪裡有需要,就服務到哪裡」,投注於社福及兒童照顧。希望這次捐贈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看見,一起將愛散播到每個需要的角落。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