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符令香火包成搶手貨

大甲鎮瀾宮媽祖符令及香火包,因被視為有保佑信眾去邪、保身功能,這次遶境進香,大量信眾踴躍索取,被視為無價之寶。(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符令、香火包,被一般信眾視為有保平安、去邪防陰等功能,信眾也認為是保身、保家重要之寶,廟內每天信眾索取踴躍,大甲媽祖遶境九天,沿線鄉鎮信眾爭相取用,大甲媽祖一張不過幾毛錢的符令,而它的靈威卻贏得眾人之心。

大甲鎮瀾宮媽祖符令及香火包,被一般信眾視為有保身、保家平安、去邪、防陰等功能,地方信眾平時在家神框上就有張貼符令、也有張貼在汽車、店裡或折圈掛在身子上,隨身不離,也有擲茭獲媽祖同意燒化洗身去邪、或燒化泡茶保身體,每逢媽祖遶境進香時,如同個人身分證的香旗上,一定要綁上符令,受媽祖庇佑遶境沿途安全,沿途媽祖經過的家戶更爭要得激烈,用途多又廣,而且媽祖香火包亦有相同功能。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於十四日回鑾,大甲鎮瀾宮停車場點心攤已開始準備應用菜材料,提供最美味的餚供國內外來看熱鬧的遊客、信眾品嚐。(記者陳榮昌攝)

大甲媽祖這次到新港奉天宮遶境時日,因符令代表媽祖神威,鎮瀾宮為滿足沿途信眾的需求,派出大量的符令分送人員,不但家戶分送,信眾索取時也不打回票的送,這種情況凸顯大甲媽祖神威顯赫,受到信眾的信仰,符令一天發出數萬張。

陳姓表示,他曾因病到醫院開刀住院,夜間在病房睡不安寧,請太太到鎮瀾宮擲杯請求媽祖賜符令及香火包掛在病床欄杆,此後每晚就能安睡到天亮,媽祖符令不時顯神威,確實有親身體驗。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