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海空步道成觀光亮點

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各地民眾前來芳苑鄉海空步道一遊。(記者吳東興攝)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漫步海空步道,悠遊橋下空間」,彰化縣芳苑鄉慶祝兒童節活動,十三日在無極西華宮前舉辦,縣長王惠美、芳苑鄉長林保玲、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南投分署技正鄭文惠等人到場,王惠美表示,芳苑海空步道啟用後,濕地生態和絕美夕陽景觀成為國內爆紅打卡景點,為了完善海空步道環狀生態旅遊動線,縣府投入一千多萬元,優化海空步道橋下空間,讓鄉親、遊客能有更多輕鬆休憩的地方,也帶動地方觀光,期待透過人潮,帶來錢潮,讓大家好還要更好。

芳苑鄉長林保玲表示,感謝縣府團隊用心讓海空步道成為芳苑一大觀光亮點,還有優化海空步道橋下空間,完善海空步道週邊觀光環境,增設休憩空間,假期也看到許多家長帶孩子來遊玩,這次也邀請在地國中小表演團體來演出體驗,一起來歡慶。

王惠美表示,這次新增從海空步道北出口至南出口,建置台六十一橋下步道,優化台六十一線橋下休憩節點空間,鄉親可以漫步在可愛的濕地生態公仔,還有休憩廣場和導覽解說牌供生態教學,及特色浪型座椅讓孩童有遊玩休憩的空間。縣府再向內政部國土署爭取補助一千萬元,辦理芳苑鄉漁村聚落海牛人文景觀再造計畫,預計年底前完工,希望讓芳苑整體環境更好,更具有故事性,吸引觀光人潮。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