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纜車事故 逾60人吊掛空中

土耳其一座纜車設施發生事故,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十人受傷,目前還有逾六十人困於還吊在空中的九個車廂。(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內政部十三日表示,西南部渡假勝地安塔利亞市附近一座纜車設施十二日發生事故,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十人受傷,目前還有逾六十人困於還吊在空中的九個車廂。

土耳其時間十二日下午約六時(台灣時間十二日晚間十一時),在安塔利亞市附近運行薩里蘇|圖內克特佩路線的纜車有一個車廂撞上纜車支柱,車廂因撞擊力道變形,乘客跌出車廂重摔地面。一些傷者已用直升機送往醫院。

事發後有一百八十四人被困在其他纜車車廂。安塔利亞市市長伯塞克透過聲明表示,已調派配備夜視儀的直升機救援受困者。

根據土耳其內政部指出,事發約十六個小時後已成功救出一百一十二名受困者,但目前仍有超過六十人困於還吊在空中的九個車廂。

土耳其內政部在社群媒體X平台發布聲明,指有妻架直升機及超過五百名救難人員正在進行救援工作。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