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文化中心5週年慶 文化季同步登場

二0二四年台江文化季開幕結合台江文化中心開館紀念日十三日舉行開幕慶祝儀式。(市府提供)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為歡慶台江文化中心開館五週年,二0二四年台江文化季開幕結合台江文化中心開館紀念日十三日舉行開幕慶祝儀式,市長黃偉哲邀請市民踴躍參與台江文化季四月到六月一系列精彩活動。

黃偉哲表示,台江文化季活動著重在地歷史傳承以及兒童、親子活動,很多兒童劇團及國小前來參與表演,規劃精彩的活動讓不同年齡層的朋友都可以來感受音樂、表演及文化的藝術饗宴,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此外,台江文化中心開館至今已經五年了,是全國首創融合「演藝廳、圖書館、社區大學」三合一的文化中心,是由在地社區由下而上推動文化工作的重要案例。

台江文化季今年邁入第十五屆,以「偶遇台江」為主題,活動從四月到六月將帶來十八場的演出活動、三個室內展覽以及各項兒童親子活動。劇場包括六月一日「一一二學年度中山國中舞蹈教學成果發表會」、六月八日夢想成真魔術劇團大型兒童魔術劇「怪盜神偷」、六月二十二、二十三日豆子劇團「飛飛的奇幻城堡–感動再現」、六月二十九日喜悅舞蹈團「喜悅精選–悅舞台江」、六月三十日飛悅舞集「我們的河」、六月三十日喜悅舞蹈團「遇見巴哈的喜悅」等演出。滯留島舞蹈劇場在六月八日至九日舉行《共融微劇場》,邀請民眾體驗環境劇場。

四月二十日至五月十二日則有視覺藝術展覽《大川頁》;五月十七日至六月十六日則由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帶來台江流域學習展。另外,在地學校與音樂社團推出台江有夢社區音樂季。

即時

常腹脹、打嗝小心潛藏癌症風險 研究:國人感染盛行率...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視野死角肇禍?麻豆7旬婦穿越馬路遭砂石車輾斃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麻豆區圓環三十...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