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大樓救出康老師橘貓

花蓮天王星大樓持續拆除,兩名工程人員十三日帶捕捉網,坐上高空作業車、冒險進拆除大樓,下午二時許平安救下貓咪。(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續拆除,十三日下午成功救出一隻橘貓,確認是罹難康老師的愛貓,一小時後,又發現一隻黑白貓「Oni」,陸姓飼主帶著貓籠在現場等待。

卅三歲國立花蓮高農康姓老師在地震當下原本已逃出,為了救橘色愛貓「貓咪」返回大樓而被倒塌梁柱壓住不幸喪生。

大樓拆除工程一度為愛貓人士搶救康老師的「貓咪」而延宕,協調後拆除工作加快,昨上「貓咪」不時出現在拆除頂層,施工工人驅趕後繼續拆除,下午許暫停拆除,兩名人員搭高空作業車冒險上去救援,成功捕捉「貓咪」並送往動物醫院檢查。經獸醫檢查後,無明顯外傷,生命跡象穩定,經罹難康姓教師親友確認,是康老師的愛貓「貓咪」。

康老師的「貓咪」獲救後,民眾又發現一隻受困黑白貓,由於前半部樓層高度只剩兩層樓高,受困貓咪逃離方式很多,現場不易捉捕。

五樓陸姓飼主從直播看到是愛貓「Oni」身影,趕緊帶著貓籠趕到現場,希望早日把「Oni」帶回身邊。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