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數位共學中心揭牌 以科技接軌國際

宜蘭教育處打造數位中心讓學習接軌國際。(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十四日上午於新生國小英語村辦理「5G XR數位共學中心」揭牌,將發展數位學習教學資源與推廣,結合縣內英語村遊學闖關課程,融入虛擬實境體驗學習,吸引達二千位國小親師生齊聚呈現英語學習成果,同時體驗新奇有趣的學習新科技!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政府非常重視學生科技能力與數位素養,也積極建構英語良好學習環境,這場啟用儀式見證了跨域整合,期待各類學習內容與數位科技、虛擬實境結合,運用5G新科技於教學現場,提供沉浸式學習體驗,推廣讓更多學校參與,為宜蘭縣的教育帶來更多助益,提升宜蘭囝仔的學習品質。縣府也會持續提供多元的英語及雙語教學資源,帶動英語學習環境,學生於英語競賽中展現實力爭取最佳成績外,更希望學生能透過彼此觀摩與學習提升英語自主學習動力。

教育處表示,宜蘭積極推動運用科技融入英語及雙語教育,藉由教育部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推動宜蘭數位科技輔助教學,使語言學習更有利。本次5G XR數位共學中心,由宜蘭縣教網中心協同新生國小設置虛擬攝影棚,與吳沙國中、黎明國小、中山國小、北成國小、成功國小等五所收播學校,歷經半年的設備評估、採購、課程設計與試教,在十四日正式啟用;可進行遠距教學,也能透過環景直播,也成為縣內英語村的遊學課程之一,學生可以利用XR功能,就能與栩栩如生的世界場景或人物角色對話,讓學習不再侷限特定時間與場地,能營造各式各樣的場景與情境,打造學習任意門。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