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輔英林政翰陳淑敏獲總統接見表揚

榮獲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學術國光獎章的輔英科大林政翰(第二排左一)、陳淑敏(第二排左三)副教授獲總統接見表揚。(記者吳門鍵攝)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輔英科大護理學院陳淑銘副院長與健康事業管理系林政翰副教授,雙雙榮獲二0二三IIP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學術國光獎章,十二日進總統府接受蔡英文總統表揚。兩人坦言首次受邀進總統府,不僅「光宗耀祖」且榮耀輔英,盼能將創新研發DNA感染給全校師生,實踐林惠賢校長矢言打造的健康科技領航卓越大學。

國際傑出發明家獎是由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主辦,學術國光獎章只限學術及研發界人士申請,申請資格須符合曾擁有助理教授(含)以上三年資歷,且至少擁有五件國內外專利,依評分審核標準合計總分數達七百分(含)以上者,或曾獲頒國際傑出發明家博學博士榮銜者,難度高、含金量也高,輔英科大有兩位上榜實屬不易。

陳淑銘專長在糖尿病照護、介入措施研究、科技照護、實證護理、內外科護理和重症照護,多年來深耕產學合作,專注慢性病者實證研究和創新產品開發,擁有十項國內外專利和六項國際發明展大獎,其論文更發表於國際期刊。

「學術國光獎章是對自己實力的肯定!」陳淑銘坦言在研發過程有苦有喜,但能體驗創新發明及研究的另一種風貌,尤其與世界各地高手過招更是令人振奮,這次獲得總統接見表揚,感到十分光榮,期許能為輔英在創新研發學術上,創造更優質的未來。

「超級震撼終於『翰』進總統府了!」健康事業管理系林政翰副教授溫文儒雅,講話不疾不徐,視學生如兒女,教學研發表現傑出,被學生暱稱為「超級震撼」,這次獲總統接見,自己覺得很光榮,期待未來能與其他發明家交流,並針對學術研發創新議題提供建言。

擁有電機工程專業的林政翰,結合學校「健康」發展重點,不僅帶領校內學生團隊一起研發創新,也心胸寬廣,不吝跨校合作栽培人才,五月健管系與立志中學研發團隊將赴日比賽,他希望未來能將研發成果實際應用於醫院,提升醫療照護品質及培育醫護專業人才。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