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魯凱族多納部落辦理認識黑小米文化

高雄魯凱族多納部落認識黑小米文化活動。(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茂林區公所利用星期假日,邀請屏東縣泰武鄉萬安村的家長與孩童們,到魯凱族下三社多納部落認識黑小米文化,體驗種植黑米的樂趣,也特別設計各項與黑小米相關體驗遊程,帶領遊客下田認識及種植黑米,讓遊客在工寮野餐,享受在地新鮮美味食材。

高雄魯凱族多納部落認識黑小米文化活動。(記者許正雄翻攝)

茂林區區長駱韋志表示,有感於近年青年人口流失,部落傳統作物黑小米種植技術逐漸失傳,在農業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的協助下,以及部落居民的支持,一一二年底即規劃進行黑小米復育之工作,並於本年在部落水田區重新復育,同時結合部落走讀巡禮,組裝成為全新的遊程,邀請國內外的遊客朋友們來體驗部落田園樂。

駱韋志指出,黑小米是茂林區多納部落傳統作物,往年都是在雨季之前即開始種植,在黑米豐收後,年輕男子會將黑小米編織成束,送到心儀的對象家裡,如果家裡有很多黑米傳情束,就表示這家的女孩有很多人追求。

區公所為讓更多人了解黑小米及多納部落文化,今年暑假將辦理黑米收割輕旅行活動,帶領大家到黑米田趕鳥,以及體驗收割黑米,還有DIY體驗闖關活動、部落寫生彩繪、部落黑米市集等等,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茂林多納部落參加活動,留下美好的暑假回憶;更多的活動詳情請參閱茂林區公所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