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演藝團隊 流行樂團蘭花刀首入選

「蘭花刀」搖滾流行樂團入選傑出演藝團隊,為首度有流行音樂類型入選。(擷自蘭花刀臉書)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遴選結果出爐,共有九組來自舞蹈、戲劇、音樂類的團隊入選,難得一見有搖滾流行樂團脫穎而出,為一0年在台南成立,現為五人編制的樂團「蘭花刀」入選,為台南首度有流行音樂類型入選;文化局表示,展現台南在地豐沛的藝術能量及文化局希望培育藝術生態系更為多樣。

此次傑出演藝團隊評選結果,由雞屎藤舞蹈劇場及台南樂集獲得代表年度榮譽的「傑出團隊之星」;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藝姿舞集、風乎舞雩舞團、鐵支路邊創作體體,獲得「傑出演藝團隊」殊榮;韋瓦笛室內樂團、蘭花刀入選潛力團隊,靈龍舞蹈團則入選「潛力計畫」,展現台南堅強的表藝陣容。

其中,今年度首度提案就入選的流行樂團「蘭花刀」,以重金屬搖滾為團隊經營發展路線,獲得評審青睞,創作內容結合生命經,也引發共鳴,成為台南首次以流行音樂類型入選的團隊,展現台南文化首都發展的精采多元與時俱進。

文化局表示,每年自台南市立案的兩百多團隊中,遴選傑出演藝團隊,除要求團隊每年持續演出優秀作品、穩健營運和自我提升,並由不同表演領域的專業評審共同審查,對團隊進行全方面「體檢」。文化局也將協助行銷團隊,透過藝文行政,扶植團隊長久經營實力,深耕台南文化底蘊、打造傑出演藝團隊品牌,展現台南表演藝術的精彩樣貌。

即時

酒醉男女大鬧機艙 小港機場航警勸離退關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有2名旅客28...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