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驚傳巨響 證實戰機音爆

嘉義天空出現不明爆炸巨響,原因待說明。(記者湯朝村翻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台灣中南部十四日上午突傳不明爆炸巨響,聲音大到連阿里山、南投信義鄉都聽得見,且有門窗震動的現象,十分好奇究竟是什麼聲音可以傳這麼遠。對此,空軍司令部證實上午有近二十架次F-十六執行試飛任務,因超音速飛行導致音爆,並無危安因素,請民眾安心。

一名網友十四日於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分享一張照片,只見天氣艷陽高照,天空呈現水藍色的一片,不過網友卻指出,「好大的一聲,是發生什麼事」。

文章曝光後,不少嘉義人都有聽到,「竹崎這裡門窗都震動了」、「應該是音爆」、「地鳴吧?」「是戰機由次音速進入超音速時,穿越音牆所產生之音爆」、「民雄也是」、「中埔也有聽到,我嚇一跳!」、「竹崎+1,大概早上九點五十一分三十八秒」、「碰一聲,窗戶都震動了」、「阿里山半山腰+1,超級無敵大聲」。

對此,空軍司令部稍早證實,十四日上午嘉義地區的音爆,是為F-十六型機執行試飛任務造成,因本次於試飛空域飛測造成音爆,並無危安因素,敬請民眾安心。

即時

東華大學感謝佛光山月光寺安置地震宿舍受災同學入住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於...

溫馨母親節將至 冬山鄉表揚24位模範母親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五月溫馨母親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