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追思抗日英雄徐驤

每年農曆三月六日是徐驤冥誕,苗栗縣徐氏宗親會都會舉辦追思活動,十四日上午十一時在紀念公園舉辦簡單隆重的祭拜儀。(記者謝國金攝)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今年適逢苗栗縣頭份市抗日英雄徐驤壯烈成仁一百二十九週年,副縣長鄧桂菊十四日上午代表縣府,偕同苗栗縣徐氏宗親會、徐驤後裔等各界,在全國唯一的徐驤公園舉行莊嚴的追思祭拜儀式;讓後代了解徐驤為捍衛家園、抗日英勇事蹟,永遠流傳他的忠義精神。

徐驤被史學界推崇為「乙未戰爭」台灣抗日英雄第一人。二0一0年二月在當時擔任立委、前縣長徐耀昌奔走爭取下,客委會補助在頭份市濱江街旁興建徐驤紀念公園,設置紅磚砌牆刻文並設立徐驤銅像,細述徐驤在一八九五年參與的十二場戰役,引領民眾回到乙未年認識這段抗日史蹟,向這位烈士致上最崇高敬意。

每年農曆三月六日是徐驤冥誕,苗栗縣徐氏宗親會十四日上午十一時在紀念公園舉辦簡單隆重的祭拜儀式,明年適逢一百三十周年,屆時將擴大舉辦追思活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