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卡礑落石不斷 搜救行動喊卡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罹難者家屬十四日上午強忍悲痛舉辦招魂法會。 (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0四0三強震重創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山崩地裂,受災慘重,搜救行動第十二天,目前仍有澳洲籍新加坡夫妻兩人失聯,罹難者家屬十四日上午強忍悲傷舉辦招魂法會,現場家屬哭著吶喊家人,希望可以將魂魄帶回家中安息。花蓮縣長徐榛蔚到場捻香同感萬分不捨及悲痛。

徐榛蔚到場上香,同感哀戚,慰問家屬,也請家屬保重,祈願藉由法會拔薦超渡罹難尊靈,願罹難者安息,生者安心,更祈求神仙佛聖諸佛菩薩幫助接引罹難者離苦得樂。花蓮縣政府官員也列席法會,場面哀戚。

連日來砂卡礑已挖掘出游姓一家五口遺體,但澳洲籍新加坡夫妻四月三日前往太魯閣園區遊玩,地震後失聯,影像顯示兩人坐觀光巴士在砂卡礑站下車,搜救小組根據時間判斷,地震發生時,兩人可能在砂卡礑步道約一點五公里處的五間屋附近,因該處也是崩塌點。特搜大隊人員聯合太魯閣當地義消,還有多隻搜救犬,也針對失聯的新加坡夫妻可能受困的多處熱區,持續挺進搜索,但迄今無所獲,且餘震、落石不斷,危及搜救人員生命安全。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土石持續崩塌,為顧及搜救人員生命安全,家屬同意即日起暫停搜救行動。(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近日因餘震不斷,砂卡礑步道內仍有多處土石陸續崩塌掉落,為顧及搜救人員生命安全,與目前仍失聯的澳洲籍星國夫妻家屬協議後,同意即日起暫停搜救行動等災區內部無危險之虞且有明確新事證發現後,再行啟動搜救行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